English 中文
  • 王老师
  • 崔老师
  • 关注五湖学院

实时快讯

>王一剑 五湖学院—榆次一中中加班学生

20159月,我来到加拿大多伦多五湖学院(The Great Lakes College of Toronto)就读高中。在五湖的学习让我眼界大开,更让我感受到了东西方教育和文化的差距。

最开始的时候,到了多伦多,虽然寝室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宽敞,可我也算在这个当时陌生的城市有了一个落脚之地。住在多伦多的西部,虽少了市中心的喧闹,但在我这个从小城市来的学生的眼里,那里的读书氛围十分妥当。交通不算繁忙,也没有喧杂的叫卖声,在感到些许不习惯的同时,也不经由心感激家人同意自己出国。学校周围虽说不是国际大都市的感觉,但着实可以满足一个学生的需求——小餐厅,咖啡馆,超市,公交站牌,图书馆,美术馆,便利店等等,应有尽有。但让我得到最多的还是距离学校仅数分钟后步行之遥的图书馆(Toronto Public Library)了。那里不仅是一个书店,更是一个极其适合学生静阅图书,或者完成作业的地方。书店里有数不胜数的英文名著,通过阅读,这些书籍也帮助我提升了阅读英文的水平和理解英文的水平,更重要的是,我也打开自己的眼界。

实话来讲,五湖学院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都很高。比如在我的英语课上,我们时常读一些让我望而却步的英语文学,而我一开始的时候确实认为老师会一步一步的引导我们并把所谓的"正确理解"教授给我们。而事实却不然。与东方教育着实不同,英文老师Ms.M 采用的诱导式授课方式,给了我很大的思考空间,让文学在不同人的眼里有了不同的认识。比如,老师会让我们反复阅读一段话,并要求我们联系自己的生活来思考问题,使富有深度的英文巨著也变得如此亲近。更可贵的是,我发现这样的课堂不仅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,更让我对英语以及所学的文学作品有了更深的,自己的理解。不仅如此,因为班级采用小班式教育,所有人都有机会参与课堂,回答提问等。这样,最大程度的减小了"上课听不懂"的现象,并保证了课堂的活跃程度。老师的教课方式虽然不循规蹈矩,但却当我受益匪浅。

总之,在五湖学院短短一年学习生活时间,给我未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,也让我有幸结识了一些难能可贵的挚友。不仅仅经历拓展了我的视野,更用一种我没有体验过的,且有效的方式丰富了我的文化知识。

如今我已是一名毕业生,我由衷的感谢家人以及五湖学院给我提供的学习机会。